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巴4万多人纪念切·格瓦拉被害36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8:34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9日讯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古巴4万多人星期三上午在保存着切·格瓦拉遗体陵墓前集会和献花,纪念这位古巴-阿根廷游击队员36年前被玻利维亚军人枪杀。

  在古巴的其他地方,数万小学一年级的儿童同一天接受何塞·马蒂少先队组织发给他们的兰领巾和部分校服。格瓦拉的陵墓在距首都东部200公里的圣克拉拉市,从1997年起格瓦拉的遗体保存在那里。在少先队展出的物品中有格瓦拉的绿橄榄上衣,1967年10月8日玻利
维亚陆军将其与格瓦拉一起埋葬。与格瓦拉的遗体一起,古巴的法医还发现了他的战友的遗体,其中包括游击队中唯一的女战士塔尼亚。30年前当格瓦拉的游击队试图在玻利维亚开始武装起义时被消灭。

  格瓦拉参加了卡斯特罗领导下的古巴游击战,1959年推翻了独裁者巴蒂斯图塔的统治,革命胜利以后当过古巴政府的工业部长。后来离开了古巴。(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