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官兵帮助驻地群众“造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8:26 光明日报

  袁国强

  驻守在八千里边防线上的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官兵,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视驻地为故乡,在履行好职能、为边疆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的同时,积极开展兴边富民活动。近年来,“怎样帮助第二故乡的人民把经济搞上去,让驻地的老百姓过上小康生活”,成了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官兵们又一任务。从今年三月份以来,该总队在全省部队开展了
“全面建小康,云南边防怎么办”的专题大讨论活动,他们从云南边疆经济建设的大局出发,结合实际,把极积开展兴边富民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为帮助驻地群众尽快脱贫,该总队以“扶智”为突破口,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不断加大投入,尽力解决边疆民族群众教育、科技、文化方面的贫困,逐步增强驻地群众自身的“造血功能”。自1998年以来,全省部队共投入扶贫资金157.2万元,为700多名贫困学生解决了入学问题;开办农技培训684期,推广科技种植、养殖项目37个。各基层单位采取站包行政村、班包自然村、个人包户的办法,实行定点扶贫和挂钩扶贫。多方筹集资金,修建希望小学,基本解决了驻地学龄儿童上学难的问题,怒江边防支队独龙江边防工作站的官兵,40年如一日义务担负着马库小学的教学任务。今年“六一”儿童节,支队官兵又为马库小学捐款2万余元,对该校的硬件设施进行了改造。

  多年来,该总队及各基层单位一直把驻地当家乡,视百姓为父母,身在边防,心系边疆,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投入社会公益活动。自1998年以来,全省部队在参加抗震救灾等活动中,共出动兵力5万多人次,车辆3100多台次,抢救遇险群众1.2万多人,物资2043吨,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逾亿元。该总队还为灾区和贫困地区捐款100多万元,捐赠衣被15000多件;参加义务劳动15285人次,义务植树31万多棵;为驻地群众义务防治病18.1万多人次,减免医药费14万多元。为边疆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边疆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