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统计显示:台湾1-9月出口增额96%来自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8: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台湾“财政部”10月7日公布9月进出口统计资料显示,累计1到9月份台湾出口的增加金额中,“有96%是来自对大陆出口增加”。“财政部”统计长许国忠表示,台湾对大陆的出口依存度,已经愈来愈严重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累计今年1到9月份,台湾出口的总金额为1033.0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了77.27亿美元。但这段期间台湾对大陆出口增加的金额就高达74.66亿美元。

  许国忠表示,两相比较下来,等于台湾今年累计前9月份的出口增加金额中,有96%是来自于对中国大陆的出口;也就是说,两岸的出口依存度,已经愈来愈高了。

  据报道,台湾九月份的主要出口国家或地区中,美国仍维持第一位,占18.4%,香港、大陆则分别占二、三位,比重分别为18.2%、17.2%。

  许国忠也说,台湾今年以来对大陆的出口额为1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长111.9%,同时此期间对美国、香港的贸易量则呈衰退之势,显示中国大陆有机会成为台湾第一大出口地区。他说,由于台湾对大陆的贸易依存度同步攀高,必须特别提起注意。(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