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透露设计中的新型隐身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8: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9月22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臭鼬"工作组成员揭开了巡航导弹式隐身无人机的面纱。这种无人机能够飞往F/A-22不能抵达的地方,因而能够获取情报并用小型炸弹或者用破坏性微波能量流打击敏感的电子设备。

  "臭鼬"工作组最近从事的隐身无人机工作是设计空
中发射的"奴才"侦察和攻击无人机。

  在设计上,"奴才"无人机的雷达隐身截面积比F/A-22"猛禽"和F-35联合攻击机都小。这种3400千克(7500磅)重的无人机体积小到可以挂在一个机翼下。

  作战飞行的初始方案是双机编队可发射和控制4架无人机。由于F/A-22只有一名飞行员,很可能一名飞行员监视无人机而另一名在战场上空了解威胁情况。预计飞行员的工作负荷会低于发射AIM-120空空导弹。

  由于携带2架隐身无人机的隐身飞机其雷达截面积大于3架单独的飞机雷达截面积,所以理想的情况是在SA-20或SA-400之类的下一代防空导弹射程以外发射这种无人机。"奴才"的航程为1850千米(1000海里),因此能够返回前线作战基地降落。

  每架无人机都有武器舱,足以容纳4枚100千克(220磅)精确制导小直径炸弹、侦察传感器、电子干扰机或者大功率微波武器。这种无人机也能够作为假目标——诱饵。武器投放或情报搜集能够由发射飞机控制。但是,发射飞机需要保持在视线以内,以便直接控制。

  "奴才"外观像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JASSM),而且使用了很多与JASSM同样的生产技术。但洛·马公司官员说,其成本目标大大低于JASSM每枚40万美元的标价。该公司的官员说,他们正在估算"奴才"可能达到的寿命。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