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驻黎巴嫩前大使天木直人大曝日本政府丑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7: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驻黎巴嫩前大使天木直人(Naoto Amaki)10月8日在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日本外务省内部设有一笔秘密资金,每年向内阁官房提供20亿日元,供其任意支配。

  这位大使说,他早在20年前就从一位掌管这笔秘密资金的阁僚那里知道了这一不可告人的丑闻,而外务省却一直掩盖这一事实。

  天木直人还在他日前出版书名为《和外务省说拜拜》的回忆录,书中批评日本政府支持美国的对伊拉克政策。他表示自己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后分别给首相小泉纯一郎发了2封电报,第一封敦促小泉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避免战争,第二封则呼吁政府竭尽所能通过外交手段促使战争早日结束。

  但是,不久后,日本外务省即提出让他辞职,他答复说如果小泉首相在阅读了他的两封电报后认为他不再适合现在的职务,他就决定辞职。一个月之后,56岁的天木直人接到外务省要求他自动辞职的书面通知,通知说这是为了外务省“年轻化”的需要。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已经表示,将对该书中的有关指责进行调查,同时也将调查这位大使是否涉嫌泄露外交机密。(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