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载人航天与太空军备竞赛无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7: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在探索、开发、和平利用太空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与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地位并不矛盾。中国发展太空技术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从来没有,今后也不会参加任何形式的太空军备竞赛。

  据悉,载人飞船“神州五号”的发射升空已经进入倒计时,各家媒体对此非常关注。
章启月表示,中国在探索、开发、和平利用外空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与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并不是一对矛盾。任何一个发展中国家都要继续发展自己国家的科技水平。同时,加强中国在外空技术方面的能力,不仅仅对中国有利,对世界和全人类和平利用外空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回答中国是否会将太空技术应用于军事领域时,她明确地表示,像很多国家一样,中国在探索和利用外空技术的时候,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中国一向主张太空的非武器化,我们认为防止在太空进行军备竞赛是符合世界各国利益的。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在和平利用外空方面开展各种有效的合作。

  她还表示,中国从来没有,今后也不会参加任何形式的太空军备竞赛,这一点非常明确。(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