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资料:伊拉克最近发生的炸弹攻击事件回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6:57 中新社网站

  据中新网援引路透社消息,本周四一名炸弹自杀者驾驶汽车冲入巴格达一座警察局,伊拉克警方表示,除爆炸制造者当场身亡外,爆炸还导致至少3名警察和5名平民丧生,另外还有20多人受伤。下述是最近发生在伊拉克境内的一些主要炸弹攻击事件大事记。

  6月30日:在Falluja一座清真寺附近发生爆炸,9名伊拉克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伊斯兰阿訇,美国方面事后声称这起爆炸是由一个制造炸弹的团伙在清真寺内引爆的炸弹。

  7月5日:一枚远程摇控的炸弹爆炸导致7名伊拉克新毕业的警察在巴格达以西100公里的Ramadi举行的毕业仪式上丧生。

  7月13日:一枚炸弹在巴格达郊区一座警察局附近爆炸,导致1人丧生另外1人受伤。

  8月7日:一辆装有炸弹的卡车在巴格达约旦大使馆门外发生爆炸,至少导致17人丧生,60多人受伤,被炸坏的汽车部件和受害者的残骸撒满了大街。

  8月16日:巴格达郊区的AbuGhraib监狱受到迫击炮攻击,6名伊拉克人丧生,59人受伤。

  8月19日:一个大规模的卡车炸弹爆炸活动导致联合国位于巴格达的总部受到攻击,这是联合国历史上联合国的平民总部受到的最严重的攻击,包括联合国伊拉克特使德梅洛在内的22人丧生。

  8月29日: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在纳杰夫ImamAli清真寺发生爆炸,至少83人丧生,其中包括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阿尔哈希姆,另外175人受伤。

  9月2日: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冲入位于巴格达东部的Rasafa警察局,导致1人丧生,15人受伤。

  9月3日:在伊拉克中部城市Al-Ramadi发生的自杀爆炸事件当中,1名伊拉克平民丧生,2名美军士兵受伤。

  9月9日: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爆炸,导致1名伊拉克人丧生,53人受伤,其中包括6名美方军事人员。

  9月22日:在联合国位于巴格达总部附近一座停车场上发生自杀炸弹爆炸,1名伊拉克安全警卫丧生。

  9月24日:一枚显然瞄准了美军部队的炸弹在巴格达两座汽车站发生爆炸,1名伊拉克人丧生,大约20人受伤。另外一起爆炸事件使得摩苏尔一座电影院被毁,导致几人受伤。

  9月25日:巴格达住有来自美国NBC电视台的记者的Aike酒店发生炸弹爆炸,导致一名索马里警卫丧生。

  10月1日:在位于Tikrit的美军主要基地发生爆炸,一名美国女兵丧生,另外3名美军士兵受伤。

  10月6日:巴格达以南发生爆炸,2名隶属美军第82空降师的美军士兵和1名伊拉克翻译丧生。

  10月7日:一枚炸弹攻击了位于巴格达的伊拉克外交部大院,但警卫人员称看起来没有人员伤亡。

  10月9日;位于巴格达东北部的一座警察局发生汽车爆炸事件,3名警察和5名平民丧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