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成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6: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昌十月八日电(记者段八一)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今天在此间出席“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成为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和《投效军旅功耀中华——人民军队中的海外归来将士》图片展开展仪式。

  南昌八一起义发生在一九二七年八月一日,因打响了中国共产党人民武装斗争的第一枪闻名中外。“八一”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日。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八日在此间向前来参加仪式的三百多位海外侨领和侨商人士及二百多位陆海军官兵和宾客讲话称,百余年来,以孙中山为首的一批海外华侨、留学生爱国志士与祖国人民一道,英勇投身于推翻清王朝和北洋军阀政府的武装斗争,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民主革命浪潮。在中共领导的新民主义革命历史上,以周恩来、叶挺、叶剑英、朱德、刘伯承、陈毅、聂荣臻、邓小平等为代表的一批留法、留日、留英学生及华侨青年,回国投效于人民军队的群体数量,尤为众多。他们或参与创建人民军队,或投身敌后抗日武装,或奔赴全国解放疆场,不少归侨将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钱学森、朱光亚、程开甲、陈芳允等一批归侨英才,献身于国防建设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中国侨联副主席唐闻生、李祖沛及中共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省人大副主任朱英培等参加了仪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