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指陈水扁“态度强硬”可能关闭一次机会之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5: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9日电台湾的《联合报》今天刊登文章指出,美国媒体日前刊出陈水扁专访,报道称陈水扁的态度可以用“空前强硬”来形容,而这次访问结果,可能代表一次机会之窗的关闭。

  文章说,陈水扁提出“制宪说”以来,台北与华府的关系就陷入紧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罕见地”公开逐字念出扁宣示“四不一没有”的内容,并表示期待他信守,于是
陈水扁开始转向,把“制宪”议题全转回“内政”性质。

  文章透露说,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包道格曾表示,陈水扁提出“制宪说”后,美方的观察点设定在他会不会重申“四不一没有”,包道格也透露,他知道美国媒体对陈水扁会专访,他要看陈水扁会不会重申“四不一没有”。现在答案揭晓——没有。此一讯息意味着美方直接澄清;布什政府并未暗挺陈水扁在台海情势采取强硬政策。

  文章认为,美方所期待陈水扁重申“四不一没有”落空,等于关闭了陈水扁当局一扇机会之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