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再为伊拉克战争辩护 称美国做了本该做的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5: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周三再次为其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进行辩护,声称“美国只是做了本该做的事”。布什还强调,关于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调查已提供了足够的证据来证实发动对伊战争的正确性。

  布什在为共和党国家委员会接受募捐资金的庆祝会上称:“我们将继续从多个方面展开调查。但是,不容否认的是,萨达姆-侯赛因严重违背了联合国的1441号决议,这将给伊拉
克带来一系列严重的后果。”

  布什还说:“同时不容否认的是,萨达姆是一个伪君子,也是一个危险。联合国安理会有权令萨达姆缴械而美国则有理由执行联合国的这一要求。”

  布什认为,由戴维-凯率领的美国调查团所获取的证据已足可以表明萨达姆有企图、有能力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尽管该调查团目前在伊尚未发现任何违禁武器。

  布什还指出:“自伊拉克解放以来,我们的调查人员在伊拉克已经发现了一个秘密生化试验网络,还有萨达姆企图制造远程导弹的计划,而萨达姆为了掩盖这些计划还进行了专门的安排。”

  布什再次重申,发动对伊战争不仅是加强了美国的安全,也是维护了世界的安全。他说:“我不能让美国人民的安全由一个疯子来摆布。我始终对萨达姆-侯赛因先生的正常精神状况持怀疑态度。美国做了本该做的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