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两部族遭搜查 怀疑其庇护基地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4: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巴基斯坦一位政府官员称,巴安全部队10月8日搜查了两个怀疑庇护基地分子的部族,逮捕了数名嫌疑人,捣毁了几处住宅,并扣押了一些车辆。

  据巴官员称,安全部队逮捕了Kari Khel和Desi Khel这两个部族的一些成员,他们将面临集体处罚。

  这位官员拒绝说出到底拘留了多少人,以及什么时候审讯他们。但他表示:“如果需要,我们将随时采取行动。”

  一星期前,巴基斯坦士兵突袭了阿富汗边境的3处藏有基地分子的住宅,双方发生交火,导致8名基地分子嫌疑人死亡,并于次日逮捕了另外18名嫌疑人。

  7日,巴安全部门要求窝藏基地分子的房主投降,但遭到拒绝。作为回应,巴安全部队8日搜查了这3个房主所属的两个部族。

  根据巴基斯坦部族法,如果部族中的某一人违反法律,巴基斯坦当局可以逮捕整个部族的人,直到最后抓住犯罪分子。

  巴基斯坦已经成为美国反恐战争的主要盟友。自从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和美国对阿富汗采取行动以来,巴基斯坦警察和情报部门已经逮捕了450多名基地组织嫌疑人。(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