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拟为潜艇开发分离式喷水推进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4: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无人水下潜航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简氏防务周刊》10月8日报道,美国防部目前正在研究一种关于潜艇推进系统的先进概念,利用脉冲喷水式发动机作为潜艇的助推系统;而美国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海军研究办公室也正在研究一种技术的可能性,在降低成本的前提下,利用这种技术在使2010年之后的潜艇携载更多的荷载。

  根据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研究,美国4个国防工业小组将就建造一种分离式喷水推
进系统的可能性进行研究与评估。这种推进系统将加装在潜艇的耐压船体之外,从而为附加荷载提供空间。如果这种技术可行,在未来5-10年内,美海军潜艇将在不牺牲电磁等隐形功能的前提下,加装2倍或者3倍于现在的有效荷载。

  美海军水下技术处处长约翰逊少将称,从长远来看,分离式推进系统方法是很有潜力的,它将解决在节省开支的情况下增加潜艇的荷载问题;这种分离式技术是目前最好的选择,而高速水面舰艇也采用了类似的推进方法;美国研究这种技术的最终意图在于建造一种小型潜艇,通过减少乘员、装载更多的荷载以提高其作战能力。

  为设计未来潜艇,美海军还在寻求模块性概念,从而使诸如打击武器、无人潜航器、传感器之类重要的荷载具有可互换性,因为荷载模块化可以使潜艇荷载模块与海军其它部队共享。

  根据相关的研究,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目前正在研究开发一种叫做“洛基”的有人、小型、高速水下平台,它能够在近岸水域作战。“洛基”能够被一大型的“母舰”释放出来,然后通过网络为水下海军部队工作。(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