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防长”扬言:不排除率先攻击大陆军事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3: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消息台湾的“国防部长”汤曜明昨天在“立法院”备询时扬言,如果中共对台“犯意”十分明显,不排除先对大陆的军事目标进行攻击。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委”林郁方在质询时,针对“国防部”提出的业务报告中所谓台军在承受敌方第一击后,配合多元化的反制投射能力(含信息作战、特种作战)遂行精准打击,以摧毁、破坏、消耗敌犯台初动战力之论,提出质疑。

  林郁方表示,战争讲究“制敌机先”,如果中共在未对台澎金马发动攻击之前,即使对方“犯台”意图、举动十分明显,甚至渡海船团都已集结,难道台方也绝不先发制人,主动攻击大陆军事目标?

  汤曜明答复说,“国防部”以预防战争为着眼,绝不会主动挑衅,但若中共“犯台”意图已十分明显,“国防部”也不应该坐以待毙,不排除先对大陆的军事目标进行攻击。

  对于林郁方追问“启战命令由谁下达”,汤曜明指出,依照“国防二法”,经“总统”和“国家安全会议”授权后,由“国防部长”下令,“参谋总长”执行。(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