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总统说北约尚未讨论军事基地向中东转移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3:12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0月8日电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波兰总统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8日说,北约目前尚未讨论向中东欧地区转移军事基地的问题。克瓦希涅夫斯基在同罗马尼亚总统伊利伊斯库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目前北约正处于制定新策略的关键时期,打击恐怖主义、伊拉克和阿富汗局势是北约面临的主要问题。

  他说,关于北约军事基地从西欧向中东欧地区转移的问题到目前还未曾讨论过,即使
一些中东欧国家已经具备了建立军事基地的基本条件。

  克瓦希涅夫斯基还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罗马尼亚加入欧盟,向罗方提供波兰入盟的经验。

  谈到将于明年5月在罗马尼亚举行的欧洲国家首脑峰会时,伊利埃斯库说,欧盟提出的建立连接西欧、中东欧、巴尔干和中亚一些国家交通网的建议,将是峰会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

  两国总统会谈结束后,两国政府签署了加强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协议的执行计划书。克瓦希涅夫斯基8日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