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法案 推动对叙利亚实施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2: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美国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8日以32票对2票的压倒多数通过一项法案,要求美国对叙利亚实施制裁。

  据悉,该法案要求叙利亚结束对恐怖分子或恐怖组织的支持,停止开发生化武器和远程导弹,同时从黎巴嫩撤出大约2万人的叙利亚军队。法案提出禁止美国向叙利亚出口任何军民两用产品,同时授权美国总统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这些可能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美
国向叙利亚出口除食品和药品以外的任何产品、禁止美国企业在叙利亚投资、对叙利亚驻美国和联合国的外交官的行动进行限制、对叙利亚飞机关闭美国领空、减少与叙利亚的外交接触以及冻结叙利亚在美资产等。

  美国众议院将于下周正式讨论这项议案,由于参与提案的有280名众议员,超过批准法案需要的半数,因此该法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很大。与此同时,在有100名议员的美国参议院也有76人参与了有关议案的联合提案。

  美国国会积极推动对叙利亚实施制裁,与美国白宫和国务院8日宣布放弃反对有关制裁法案有关。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当天指责叙利亚“在反恐战争中站在错误的一方”,称叙利亚“需要改弦更辙并停止庇护恐怖分子”。关于布什政府是否支持对叙利亚进行制裁,麦克莱伦表示,布什政府将等国会最后通过有关法案后再做决定。

  据悉,根据美国众议院国际委员会通过的法案,总统不仅可以对制裁措施有所选择,而且可以基于“国家安全”需要免除有关制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