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军大规模清剿反政府武装分子战果显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2:21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10月8日电阿尔及利亚内政部长努尔丁·耶齐德·泽古尼8日说,在过去数周内,阿军方在东部山区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打死了33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阿尔及利亚新闻社援引泽古尼的话说,这次在首都阿尔及尔以东300公里处的山区展开的行动十分成功。根阿媒体报道,政府军近来在该地区的多次行动中已经打死至少150名反政府武装成员。但这一消息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泽古尼没有透露死者所属反政府组织的名称。但此前有报道说,他们是“萨拉菲布道和战斗组织”的成员。该组织被认定与本·拉丹的“基地”组织有联系,10多年来一直与阿政府军作战以谋求建立一个政教合一的国家。自1992年开始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和政府军之间的内战已经造成至少15万人丧生。今年以来,阿境内的恐怖活动又有回升趋势,有大约700人死于暴力冲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