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总统卡尔扎伊否认原塔利班政权外长已被美军释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8日电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8日否认原塔利班政权外长瓦基勒·穆塔瓦基勒已被美军释放。

  卡尔扎伊在总统官邸对当地媒体说:“这不是真的,这绝对不是真的。他还没有获释。”此前,穆塔瓦基勒的叔父阿卜杜勒·加富尔·哈达姆曾宣称,穆塔瓦基勒在美军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被释放,回到了他在南部城市坎大哈的家中。有报道说,阿富汗外交部的一位
官员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穆塔瓦基勒是前塔利班政权中为数不多受过良好教育的领导人,深受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的信任,长期担任奥马尔的外交事务顾问。

  2001年10月美军出兵阿富汗对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之后,穆塔瓦基勒曾代表奥马尔,出面与美军谈判。同年底塔利班垮台后,穆塔瓦基勒在坎大哈向美军投降,并一直被关押在喀布尔以北70公里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