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两军阀武装爆发激烈冲突 造成60余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效忠杜斯塔姆的乌兹别克族武装与阿塔·穆哈默德的武装10月8日在阿北部重镇马扎里沙里夫爆发激烈战斗,造成60余人死亡。

  阿塔·穆哈默德武装发言人阿卜杜勒·萨布尔称,战斗从中午一直持续到夜里,双方动用了坦克、大炮等武器,造成60余人死亡。

  尽管名义上都服从卡尔扎伊中央政府,但近两年来双方一致冲突不断。联合国和阿富汗临时政府的多次调停都告失败。

  在这场冲突之前,阿富汗临时政府和联合国达成协议,在喀布尔以外的阿富汗城市部署维和部队并解除地方军阀的武装,以维护阿富汗的安定。据悉,10月25日第一支解除地方军阀武装的部队将被派往北部城市昆都士执行任务,然后还有部队会陆续派往加德兹、马扎里沙里夫等城市。但是使阿富汗军阀交出武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们大多都担任省级职务,有的还涉嫌贩毒走私等犯罪活动。去年,阿富汗政府就曾经试图使杜斯塔姆的乌兹别克族武装与阿塔·穆哈默德的部队解除武装,但没有成功。(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