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与拉氏弥合分歧 皆称拉氏仍执掌伊拉克大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0: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上周末向美国《纽约时报》透露由她自己领导的“伊拉克稳定小组”的成立以后,人们纷纷猜测这标志着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权力遭到了削弱。对此,拉氏颇感不快,并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自己一直被蒙在鼓里,白宫与国防部的分歧已经浮出水面。为了弥合分歧,拉氏与白宫10月8日一齐向媒体表态称,拉氏仍然是伊拉克事务的第一把手,赖斯的介入并不值得大惊小怪。

  据报道,在上周末向《纽约时报》披露该小组成立事宜时,赖斯称这是她自己、副总统切尼、国务卿鲍威尔以及拉氏在8月份共同创建的。本周早些时候,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也称,拉氏“积极参与了(成立伊拉克稳定小组的)全过程”。然而,拉氏7日却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他在该小组成立之后才得到通知,事先根本就不知情。

  对于拉氏的表态,麦克莱伦不得不承认:“我也许不应该那么说。”

  同时,麦克莱伦也再次表示白宫对拉氏的信心。当被问及布什是否依然对拉氏有信心的时候,麦克莱伦称:“当然。他的工作非常出色。”麦克莱伦还称:“五角大楼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美国在伊拉克事务的管理机构。”

  拉氏8日在北约会议期间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再次重申自己不知情。不过,他同时表示“伊拉克稳定小组”的成立并不意味着白宫对他的工作不满意。

  当记者问他是否觉得赖斯的权力已经超过了他,他回答说:“根本就没有。”他还表示,他没有因白宫事先没跟他商量而感到烦恼,因为“(白宫)没必要这么做”。拉氏坚持称自己在伊拉克的权力没有遭到削弱。他指出,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民事长官布雷默仍然向五角大楼汇报工作。他还说:“我对人们的过度反应感到意外,这不过是短短一页纸的备忘录。”(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