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长乐边防“天网”反偷私渡网住二十余蛇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2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十月八日电(陈如冰)福建长乐市边防所官兵日前成功抓获在逃一年多的念某(女)及其子肖某等二名偷渡组织者。

  据统计,自今年八月以来,长乐边防官兵成功抓获了各类“蛇头”二十二人(其中在逃“蛇头”十七人,现行“蛇头”五人),先后破获现行偷(私)渡案五起二十八人。

  据悉,十月六日上午十一时许,福建长乐市公安边防大队漳港边防所官兵在长乐市漳港镇一带成功抓获了在逃一年多的念某(女)及其子肖某等二名偷渡组织者。

  福建长乐边防大队自今年八月十一日起以挂牌督捕、量化追捕等强力措施,在大范围内开展了以追捕在逃偷渡组织者、运送者和打击现行偷私渡为重点的反偷私渡“追逃”专项行动。在八月份就抓获二名名列该市“十二大蛇头”的在逃蛇头。九月十六日,涉嫌于一九九九年伙同他人组织偷渡被警方批捕并悬赏三万元人民币缉拿的长乐十二大“蛇头”之一的林某,慑于“追逃”行动的强大威力和政策宣传,向官兵投案自首。

  国庆期间,长乐边防部门继续开展打击偷私渡的“天网”行动。十月一日长乐边防大队江田边防所获悉一批预谋私渡台湾人员正在辖区下沙渡假村一带集结,立即制定周密的行动方案,将关某等三名“蛇头”及七名预谋私渡女青年(其中最小的年龄仅十六岁)一一擒获。十月三日晚十时许,该大队文武砂边防所官兵在文武砂镇东岱村进行蹲点守候,一举抓获了今年九月组织他人偷渡某国未遂的在逃“蛇头”郑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