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哈塔米称伊朗已做好保卫自己的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22:18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伊朗总统哈塔米10月8日表示,尽管他不太相信以色列会对伊朗发动进攻,但伊朗已经做好了保卫自己的准备。

  据报道,哈塔米表示:“他们(以色列人)自己国内的问题已经让他们焦头烂额了,所以我不认为他们会在国外给自己制造麻烦。但我们(伊朗人)已经做好了保卫自己国家的准备。”哈塔米还对此前遭以色列空袭的叙利亚表示了支持。

  哈塔米的表态是对以色列总理沙龙强硬声明的回应,沙龙在7日表示,无论在何地,以色列都将打击它的敌人。以色列此前曾一再指责伊朗政府为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提供训练、武装和资金上的帮助。

  此前以色列已采取行动证明沙龙的讲话不是儿戏。10月5日,为报复一天前巴激进组织“杰哈德”在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制造的造成19人死亡的自杀袭击,以色列对叙利亚腹地实施了纵深打击。以色列称他们袭击了一个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训练营,但叙利亚表示以色列打击的是一个民间场所。(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