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沪台科技界探讨加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22:01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10月8日电(记者陈晓东、陈斌华)由上海与台湾有关科研机构共同举办的“两岸科技创新与智慧财产产业化研讨会”8日在台北举行。与会的两岸学者就科技创业与集群式发展、应用技术研发的新模式、研发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两岸有必要加强在这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上海科学院院长孙正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知识产权的保护、科技成果的转化
到技术产权的交易,两岸科技界以及产业界有着共同的需求。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台湾有自己的特点。例如,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对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发展曾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这对上海研究应用技术的发展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台湾政治大学智慧财产研究所所长刘江彬认为,目前两岸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学术交流非常密切。台湾政治大学已与上海科研机构签定了合作协议,互相交换研究成果,并开展学生间的互访以及研究人员间的合作。他表示,上海知识产权交易非常活跃,台湾的技术可以通过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实现价值,大陆的一些技术也可以拿到台湾来,两岸科技界可以创造更多的交流平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