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驻西大使:叙将不惜采取军事手段进行自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21: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叙利亚驻西班牙大使穆赫辛·比拉尔8日表示,如果以色列今后再象上周日那样对叙利亚领土继续发动袭击,叙利亚将采取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一切手段对以色列的袭击作出反应。

  比拉尔严肃地指出,如果以色列一二再,再二三地向叙利亚发动袭击,叙利亚政府和人民、以及叙利亚军队当然会作出反应进行自卫。当有记者问道,这是否意味着叙利亚会采
取军事手段自卫时,比拉尔表示,叙利亚会采用“一切手段”,如果以色列继续向叙利亚发动攻击,继续侵略叙利亚,叙利亚当然会作出反应,尽管叙方也在争取和平、希望能够重开1991年马德里和平大会。

  关于叙利亚驻西班牙大使的上述言论,以色列安全部门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叙利亚威胁将对以采取报复行动主要是为了给阿拉伯世界看。以色列政府不希望目前的叙以冲突扩大和升级,同时相信叙利亚不会发动一场针对以色列的战争。

  有记者问比拉尔,他是否会担忧叙利亚的武器装备比不上以色列的装备,比拉尔摇摇头说,假如以色列继续攻击叙利亚的话,叙利亚人将对以色列人说“欢迎”,叙利亚当然会采取一切手段进行自卫。

  叙利亚外交部没有立即对比拉尔的上述言论发表任何评论。

  美国政府指责叙利亚说,叙利亚向恐怖主义提供了赞助和支持。华盛顿的批评人士抱怨说,叙利亚不应该在黎巴嫩驻扎军队,也不应该支持巴勒斯坦极端主义组织等。叙利亚方面则否认自己与恐怖主义组织有任何联系,但表示支持对以色列占领的合法抵抗行动,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在叙利亚领土上仅仅设立有宣传办公室。(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