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支全球性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力量正在形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朱华颖)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8日在此间举行的“2003年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指出,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和福祉所系。随着华侨华人“反独促统”活动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一支全球性的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力量正在形成。

  陈玉杰说,自民进党上台以来,台湾当局不仅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不承认“九二
共识”,还不断变换手法,推动所谓“台湾正名”、“全民公投”、“文化台独”等一系列分裂活动,企图通过蚕食渐进的方式,一步步割断两岸在政治、历史和文化上的联系。台湾分裂势力的倒行逆施,理所当然地激起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强烈反对,引发了此起彼伏、波澜壮阔的全球性“反独促统”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五大洲已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130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或类似组织。继2000年德国柏林召开首届“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之后,海外侨胞已先后10次举办了全球或地区性“反独促统”活动。他们以自己的赤子情怀向世人宣示: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谊不容割裂,中华儿女热切希望中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的心愿不容违背。 

  陈玉杰表示,我们会同国台办等有关部门,对海外侨胞举办的“反台独、促统一”活动给予全力配合和支持,并对他们的民族义举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鼓励海外华侨华人以各种方式发展和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我们赞赏和支持海外华侨华人以各种方式表达反“台独”、反分裂、求和平、促统一的心声,共同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希望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在反“台独”、促统一、实现中国完全统一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