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口岸在全国率先实现国际航行船舶电子化监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0月7日电"天津海关国际航行船舶监管系统"日前正式并网运行,标志着天津口岸的进出境船舶海关监管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电子化监管。

  海关介绍说,新的船舶监管系统改变了长期以来手工作业造成的效率低、周期长的低效能管理局面。目前,天津口岸已有22家船舶代理公司与海关完成了数据网络对接,使企业
享受到了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

  据了解,该系统与船代业务管理同时开发,联网运行,通过船代业务作业,自动形成报文,实行网上申报,不仅方便了船代公司,而且也确保了申报数据的真实性。同时,该系统内置了大量的逻辑判断功能,实现了对数据的逻辑校验和对异常数据的自动提示功能,减低了海关监管工作量,使"信息监控、视频监控、实体监控"三位一体的物流监控模式更加完善,提高了工作效率。

  实施新的船舶监管系统后,海关船舶监管部门在计算机屏幕上利用电子视图即可将天津港区在港船舶情况进行实时显示,用鼠标即指即现方式显示船舶监管数据及泊位等有关基础数据,屏幕上不同的颜色直观地标出了船舶不同的监管状态。

  另外,该系统还具有严密的船舶动态跟踪显示功能和对船舶全程跟踪的功能,实现了海关对船舶作业的全过程监管,保证了海关对船舶监管的连续性和严密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