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四军老战士慷慨解囊 安徽泾县建“铁军小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8:23 人民网

  张敬波

  国庆期间,记者在革命老区泾县云岭,听说新四军老战士慷慨解囊捐建一所铁军小学,并前往采访。走进这所校园,只见崭新的三层教学楼、3000多平方米的操场和新围墙布局合理,环境优美。镇领导告诉记者,铁军小学的建设凝聚着新四军老战士们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是新时期军民鱼水关系的丰碑。

  事情还要回溯到两年前。在2001年初“皖南事变”6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一批新四军老战士重返这片曾战斗过的红土地,广泛了解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张铚秀将军和一批老战士认为老区要发展,经济要振兴,根本问题是要办好教育,培养人才。一回到北京,张铚秀将军就倡议在新四军老战士中捐款,为云岭建一所铁军希望小学,并向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王光宇会长说明此事,同时要求当地政府会同有关部门向全国发出倡议。

  倡议书很快发到北京,得到了新四军老战士的大力支持,他们和家属纷纷慷慨解囊,共捐款22万元。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也积极行动,从紧张的会费中挤出一部分资金,加上多方努力,筹措经费25万元。泾县县委、县政府随即进行了校址选定等一系列工作,决定在云岭中心小学的基础上增建一幢教学楼和一个运动场,扩建成铁军小学。2002年10月工程破土动工,其间,一些新四军老战士及其后代亲临现场进行指导。2003年8月25日,让各地新四军老战士和老区人民牵挂的铁军小学教学楼主体工程如期竣工,新校园以崭新的面貌接纳着老区的莘莘学子。(安徽在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