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赴美前扬言“公投修宪”一定搞引各方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8: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8日电将在本月底过境美国“访问”的陈水扁,日前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表示,“公投”一定会落实,“新宪法”也一定会诞生。

  据联合早报发自台北的分析文章指出,美国对“公投”及“新宪法”持保留态度,美国国务院更形容陈水扁催生“新宪法”的讲话是“选举语言”,并强调“必须把政治上的后果让台湾人民承担”。陈水扁在赴美前夕对美国媒体发表强硬谈话,引起各方的关注。

  据了解,陈水扁在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称:“台湾不是另一个国家的一省或一州。任何民主的改革是我们自己的内部事务。我不认为任何一个民主国家可以反对我们的民主理念。”

  该报的报道认为这番话显示陈水扁“不会向美国的压力低头”。

  陈水扁还强调称:“‘公投’一定会落实,而台湾‘新宪法’也一定会诞生。”

  至于“去中国化”的必要性,陈水扁称,台湾要走自己的“台湾路”,不能变成香港一样,成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他称,“‘去中国化’不是重点,台湾不能被地方化和边缘化才重要”。

  而《华盛顿邮报》在报道中指出:“陈水扁的谈话非常不寻常,因为台湾领导人鲜少对美国关切的问题如此轻蔑。”报道说,陈水扁在访谈中根本没有伸出任何友善的橄榄枝,或重申他以往关于与大陆合作可能性的讲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