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称金门辖下六离岛将解除军管由地方接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8: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8日电台“国防部”7日宣称,为配合地方观光需求,同意释出金门地区大二担、东碇、北碇、狮屿及猛虎屿等六个离岛,解除军事管制,交由金门县府全权接管;但军方不会从金马撤军,并将提升前线武器装备性能、强化监侦打击火力。

  据香港大公报的报道说,台“国防部”称,金马等外岛有其戍守的价值,但是随着整体政治经济情势改变以及地方民意要求,对于部分离岛酌予减少必要兵力。为配合金门县府
观光发展,将释出大担、二担等六个离岛,解除军事管制,由地方政府及海岸巡防署全权接管规划,治安也将由地方府与警力负责。

  但台“国防部”同时强调称,金马绝没撤军计划。

  据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对地方接管离岛的基本立场:一、接管兵力由海巡、岸巡兵力及警察接替为主;二、六离岛防务,是依军事防务调整作为,划为观光旅游区,交由金门县府接管,岛上安全维护由县府负责,而非“全面撤军”;三、解除要塞及军事管制后,六离岛的土地、房屋、军事设施等不动产,则依官有财产法等相关法令办理,或由金门县府办理拨用;四、“国防部”协助金门县府研妥接管计划后,再请金门县府报核。

  据了解,金门县府希望最快明年元旦接管六离岛,但目前时间仍然未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