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谈俄罗斯的三大敌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8:09 参编

  据俄新社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最近在会见军队领导人时谈到了对国防的新看法,他认为俄国家受到来自三方面的威胁———内部的、外部的和介乎于两者之间的威胁。在国家安全构想中或在2000年总统令批准的第一个军事理论中都不曾有过这种观点。

  这份报告认为,最大外部威胁是一些军事组织部署在俄罗斯边境地区,进行带有挑衅
目的的战术演习,一些外国军人进入俄罗斯边境地区。这种行为将被看作是准备进攻俄罗斯或盟国。

  伊万诺夫认为外部威胁还包括对俄罗斯有领土要求、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外国或“受外国支持的组织”干涉俄罗斯内政,攻击俄罗斯在国外的军事设施。需要特别提出的外部威胁是:扩大军事联盟威胁俄罗斯的安全,邻国国家政权机构的不稳定和削弱,以及对俄罗斯侨民的歧视、限制他们的权利、自由和合法权益。

  关于伊俄罗斯军队如何进行干涉,伊万诺夫说,“包括采用先发制人方式在内的各种武力手段”,总参谋部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对俄新社军事观察家说,有可能派空降兵的特种部队或其他类似部队。

  伊万诺夫认为内部威胁有:企图用武力改变宪法制度和领土完整,建立和使用非法武装,犯罪团伙的猖狂活动,分裂主义的种种表现,极端宗教和民族主义运动。为了消除介乎内部和外部两者间的对国家利益的威胁也需要联邦安全局、内务部、陆军和海军的共同努力。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