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数韩国大学生对美无好感 认为对伊战争是侵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7: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7日公布的一份对韩国大学生的民意调查显示,多数韩国大学生对美国没有好感,认为倒萨战争是对伊拉克的侵略。但还是有7成的大学生认为考虑到韩国的国家利益,向伊拉克派兵是不可避免的。

  此次调查主要是在庆熙大学、国民大学、东亚大学、全北大学和汉城大学进行的,共调查了1542名大学生。

  88.3%的韩国大学生认为美国发动的倒萨战争是对伊拉克的侵略,只有4.7%的被访者认为这场战争是正义的。但有72.2%的人认为为了韩国的利益,韩国向伊拉克派兵是不可避免的。

  在问到对美国的态度时,59.8%的被访者认为他们对美国没什么好感。而64.9%的人认为美军应该逐步撤离韩国。

  在问到韩国和朝鲜关系时,52.1%的人认为朝鲜半岛能够实现和平统一,26.1%的人认为两国应该和平共存,16.9%的人认为朝鲜时对韩国的“威胁”,韩国应该随时警惕。(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