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战队M40A3步枪将全部取代M40A1狙击步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4:4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即将退役的M40A1狙击枪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9月26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正在利用经过改进的M40A3式7.62毫米狙击步枪替换老式的M40A1式狙击步枪。美海军陆战队表示,到2004年10月,M40A3式步枪将全部取代M40A1。

  M40A3式狙击步枪是M40A1式的改进型,于1996年进行测试,2000年正式配发美国海军陆战队。该枪与M40A1式步枪一样,采用旋转后拉式枪机、手动方式、弹匣供弹和空气冷却,
配用光学瞄准镜。但是M40A3式步枪在枪托中采用了可调贴腮板组件和后坐衬垫,提高了射手射击时的舒适度,重量也增加了0.9千克。在测试期间,调查人员对该枪的精度和舒适度的提高表示满意。

  M40A3式狙击步枪的射程超过914米,配用M118LR式特种7.62毫米子弹。该枪配用了导轨系统,射手可以为ANPVS-10型夜视瞄准具换用10倍固定放大率的瞄准镜。昼/夜瞄准镜的可视距离分别为800米和600米。该枪采用玻璃纤维枪托和不锈钢枪管,钢质弹舱底板和扳机护圈。弹匣容弹量5发。附件包括6个可快速装卸的背带旋转座和一个可拆卸的旋转两脚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