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配合“精进案” 台湾军校谋划“大合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3:36 《大公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配合精进案及军官来源管道多元化,台湾现有六所军官院校将逐年减少招生名额,并从二○○七年开始整并为一所军官大学,各校研究所也将整并为军事专业研究学院。目前每年招收约一千名新生的各军校二年制专科班,二○○七年起也将走入历史。前台湾“国防管理学院”院长帅化民称,在他看来,贸然将军校合并,最大目的是在省钱;但是省钱的结果是黄埔精神、笕桥精神、马尾精神等多年培养的军校传承不见了,相当划不来,也难免会令人质疑,此举有政治考量,军校并一并,要“台湾正名”就更容易了。

  随着军方推动精进案、精实案等裁军方案,再加上引进军士官教育团、指职军官等海外制度,台湾中长役期基层军官需求随之降低,包括陆海空三军官校、政战学校、“国防大学国防管理学院”、中正理工学院等六所军官基础院校招生名额也逐年递减,今年仅招生九百二十一人,到○七年将递减为七百五十人。

  “国防部”人力司军教处处长陆续称,第一阶段从今年到二○○六年,实施各校人力精简及系所调并,招生人数也逐年递减。

  至于第二阶段则从○七年开始,除“国防医学院”外六所军校将整并为军官大学,所有学生将在一个校区集中入学。

  帅化民批评这是“很没有见地的做法”。帅化民指出,三军任务不同,基础教育也应不同,贸然合并,只是省下地皮钱,却损失了悠久精神传承,相当划不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