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生物武器制剂网上甩卖 五角大楼竟成打折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3:30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下属的总审计局在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五角大楼曾公开销售可用来制造生物武器的设备,它们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很轻易就买到。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0月6日报道,这份报告说,制造生物武器制剂的很多试验室设备可以从美国国防部方便和便宜地买到。根据调查需要,总审计局以一家虚构公司的名义,从互联网上购买到了美国国防部多余的生物试验室设备,以及制造和传播生物武器制剂的必要防
护服。

  了解报告内容的美国国会官员指出,这家虚构的公司可以买到蒸发器、细菌培养器和离心分离机等制造生物武器的设备,还可以从国防部买到300到400套制造生物制剂的防护服。

  报告指出,它们购买到的的大多数设备也可以在市场上以全价买到,但国防部的售价很低,总审计局虚构的公司用了4000多美元就买到了国防部最初用4.6万美元购买的设备。

  一名官员对此批评到,国防部对这些物品的出售控制不力,很多措施有名无实。

  美国众议院政府改革委员会下属的国家安全、迫切威胁和国际关系附属委员会要求总审计局开展这个调查。该附属委员会在其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总审计局的报告说明,由于管理不善,政府难以保证多余的化学或者生物武器设备不落到错误的人的手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