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部队难有宁日 频遭袭击7名美军士兵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2: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广聚):驻伊美军7日宣布,美军前一天在伊拉克中部和北部地区遭到多次袭击,造成3名美军士兵和1名伊拉克翻译死亡,7名美军士兵受伤。驻伊美军在一天里伤亡如此惨重,表明美军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并占领伊拉克近6个月后,伊拉克局势仍然动荡不定,美军士兵仍在为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日复一日地付出生命的代价。

  据驻伊美军7日在巴格达发布的消息,6日晚9时50分左右,美军第3装甲骑兵团的1名士
兵在巴格达以西110公里的拉马迪镇附近被炸弹炸死,另外1名美军士兵被炸伤。当晚10时40分左右,美军第82空降师的2名士兵和1名伊拉克翻译在巴格达以西40公里的哈斯沃被埋在路边的一枚炸弹炸死,另有2名美军士兵被炸伤。此外,美军第一装甲师的1名士兵和第4机械化步兵师的3名士兵当天分别在巴格达以南和以北地区遭袭受伤。美军公布的最新伤亡数字,使美军自5月1日布什总统宣布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在伊遭袭身亡的人数上升到92人,受伤人数按驻伊美军地面部队司令桑切斯中将日前宣布的平均每周40人计算,已接近1000人。

  桑切斯本月2日在巴格达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承认,驻伊美军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袭击。他说,美军的“敌人”主要由萨达姆政权追随者、潜入伊拉克的外国武装分子、恐怖分子以及犯罪分子组成。“敌人正在发展。他们变得更加致命、复杂、诡秘和顽强。”桑切斯称,虽然目前尚未发现“敌人”建有全国性和区域性的指挥系统,但有种种迹象表明,他们正在试图建立大范围的指挥机构。桑切斯说,只要美军在伊拉克呆一天,就要做好牺牲的准备。

  除了驻伊美军为反美武装人员的直接袭击目标外,同美军当局合作的伊拉克人也常常成为暗杀和袭击的对象。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女成员哈什米不久前遭暗杀后,参加制宪工作的1名伊拉克官员上月底也险遭暗杀。美国负责在伊拉克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专家大卫·凯3日透露,2名伊拉克科学家因协助美国进行搜寻工作而遭到枪击,其中一人不幸身亡。7日,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伊拉克外交部遭到迫击炮弹的袭击。此外,联合国和一些国家驻伊机构、城市中的供水管道、电力设施以及出口石油的输油管道等各类目标也都成为袭击和破坏的对象。3日,巴格达以北大约90公里的一个小城镇连续3个小时遭到炮击,造成1名10岁女孩死亡,3名平民受伤,许多房屋受损。美军占领下的伊拉克已无安全可言。出于维护生命安全和生存的考虑,许多伊拉克人加入了反对美军占领的行列。从4日开始,被美军解散的伊拉克前军队老兵连续3天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其他一些城市举行示威活动,要求美英占领当局解决他们的生计问题。示威者同美英军队发生冲突,美英军队向示威者开枪,5名伊拉克老兵被打死。7日,约4000名什叶派穆斯林在巴格达的一个清真寺前举行示威游行,要求美军释放2名公开批评美军占领当局的宗教领导人。示威者称,他们今天高举的是标语牌,明天就有可能拿起枪与美国人对抗。

  驻伊美军伤亡人数的攀升和伊拉克局势的动荡引起布什政府的严重不安和忧虑。布什深知,伊拉克安全形势如不尽快改观,将直接影响他连任总统的前景。为了使美军尽快摆脱在伊拉克的困境并加快重建进程,布什下令重组伊拉克战后重建管理工作,其中包括成立一个由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负责的“伊拉克稳定小组”,加强白宫对伊拉克战后事务的直接掌控。与此同时,布什政府展开外交游说,试图说服有关国家支持美国提出的关于伊拉克问题新决议案的修正案,以便打着联合国的旗号,动员国际社会出钱出人参与伊拉克战后事务,帮助美国渡过难关。但因美国在修正案中仍未从根本上确定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的作用,也没有尽快恢复伊拉克主权的时间表,因此,修正案遭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许多安理会成员国的强烈批评,致使安理会在修正案的磋商中出现僵局。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布什政府不从根本上检讨其伊拉克政策,并摆正美国与联合国的关系,它将很难说服国际社会全面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而没有联合国的授权和广泛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就难以顺利进行,伊拉克局势也难以很快恢复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