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同意扩展其在阿富汗执行维和任务的范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10: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约新任秘书长荷兰外交大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10月7日报道,北约成员国已经达成协议,同意扩展北约在阿富汗执行维和任务的范围,将维和任务范围由原来的喀布尔扩展到其它地区。

  根据协议,一旦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北约将派450名士兵到阿富汗北部的昆都士执行维和任务。

  迄今为止,在阿富汗,以北约为首的维和士兵在喀布尔大约有5500名;而以美国为首的维和士兵大约有11,500名,他们大部分都在阿富汗的南部和东部地区。

  10月7日是以美国为首的国际部队轰炸阿富汗的第二个周年纪念日,2001年10月7日,美国开始轰炸阿富汗,打击塔利班势力和“基地”恐怖组织,为“基地”组织发动9.11袭击事件报仇雪恨。不过,到目前为止,塔利班的头目毛拉·奥玛尔和“基地”组织的头目本·拉登仍然逍遥法外。(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