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将于下月向伊拉克派兵 分成三批或四批抵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8日 09: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裴军

  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日本防卫厅日前作出决定,将依据《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案》于11月下旬派遣10至20人组成的陆上自卫队先遣队赴伊,12月再把正式大部队的百余人送往科威特,而整个部队将分为三或四批派遣至伊拉克。这是日本政府根据美国的派兵要求首次作出的派兵决定。

  拟于12月进入科威特的部分自卫队员,将为由日本政府援助建设的医院提供发电、供水等人道援助。自卫队的活动区域列举了巴士拉等伊拉克南部多个城市,最终地点的选择要等本月下旬政府调查团回国后再作决定。

  防卫厅准备派遣的陆上自卫队部队由设施、警备、通讯及管理等部门的六、七百人组成,北海道北部部队的第二师团是此次派兵的主力。

  先遣队将使用航空自卫队的C130运输机把车辆等运往科威特,并将在沙漠中进行包括武器等设备的试用,同时等待分批到来的大部队及海上自卫队的运输舰送来的装甲车等物资,待“人马齐备”后明年一起通过陆路北上伊拉克。

  作为先遣队组成部分的三架航空自卫队C130运输机将以科威特为根据地,向巴格达等地的美军空运补给物资。该机装配了可躲避地对空导弹的设施,据称为了安全起见还要在驾驶席部位安装防弹铁板。

  此次自卫队的海外派遣,陆上自卫队主要担负对伊拉克的重建援助,航空自卫队则强调对美军的后方支援。指挥官为陆上自卫队的副司令官,级别也是历来海外派兵中官衔最高的,届时将统帅在伊拉克的自卫队三军。

  早在7月,日本就通过了《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案》,并相应作出了关于派兵的一系列安排。但是,因为持续不断的美军士兵遇袭身亡事件使得日本对派兵态度谨慎,踌躇不前,甚至有意将派兵推迟至明年。美国对此大为不满,在美国的压力下,日本政府此次可谓是硬着头皮才作出了具体的派兵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