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核实验室安全漏洞多 核材料多次成功“外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7日 16: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7日电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名利场》杂志近日撰文称,美国核武器实验室存在严重的安全防范松懈现象,安全漏洞多。在多次安全模拟演练中,“恐怖分子”从这些设施中“拿走”放射性材料并成功逃脱。

  为美国政府负责“安全模拟演练”达6年之久的里奇·莱文尼尔称:“其中一些核实验设施每年都不能通过安全演练。”他指出:“在对洛斯阿拉莫斯核实验设施进行的安全演练
中,我们有超过一半的次数都能成功潜入进去,拿走钚,然后又平安无事地走出来。有几次,我们都没有开一枪,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有遇到安全保卫人员。”

  《名利场》的文章称,尽管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和其它一些核实验设施早在数月前就知道了安全演练的时间,但这些演练还是暴露出严重的安全漏洞。

  美国能源部负责核武器安全的“国家核安全局”发言人安森·弗兰克林6日称,能源部已将安全防范预算提高了50%多,以保护美国的这些核设施不遭到恐怖分子的袭击。他同时强调:“有关这些核设施在超过50%的安全演练中未能通过的说法是不真实的。”

  该文章同时透露,为能源部供职长达22年的莱文尼尔在提出这些安全隐患之后于2001年被解除了职务。为此,他已提出有关诉讼,但弗兰克林否认了这些说法。他指出:“我们不会惩罚任何一个认真履行职责并指出安全问题的联邦职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