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囚犯在警察总部夺枪劫人质被击毙 3警察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7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0月7日电(记者孙笑天)菲律宾全国警察总部看守所7日早晨发生一起在押人员企图劫持人质越狱事件。警方与劫持犯交火,劫持犯本人和至少3名警察被打死,另有3名警察受伤。这是今年7月以来菲警察总部发生的第二起越狱事件。

  菲律宾警方说,当天早晨6时许,警察总部刑事犯罪调查组看守所的在押人员在狱警的看守下进行早锻炼,一名在押的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成员突然抢过看守的步枪,并将几名
在同一囚室关押的犯罪嫌疑人及看守警察劫为人质。此人名叫邦卡克,涉嫌参与制造了去年10月菲南部城市三宝颜发生的恐怖爆炸袭击事件。

  警察总部发言人巴陶伊尔稍后证实,此人从刑事犯罪调查组办公楼逃出后,只身进入了附近一栋建筑,并在那里又劫持了几名警察。

  事件发生后,警方特别行动组立即包围了这栋楼房,菲全国警察总监埃夫丹尼亲临现场指挥。刑事犯罪调查组负责人马尔蒂利亚诺说,警方于3小时后发动总攻并很快结束了这起劫持人质越狱事件。6名警察在行动中受伤,其中3人不治身亡。

  7月14日,菲律宾警察总部关押的印尼籍“伊斯兰团”成员、炸弹专家科兹与另外两名阿布沙耶夫武装成员越狱逃跑。其中一名阿布沙耶夫武装成员在稍后的追捕行动中被击毙,但主犯科兹几次逃脱军警追捕,至今仍逍遥法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