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刊称基地组织计划将菲律宾两城市作为攻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7日 15: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7日电周一出刊的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说,月前被捕的恐怖份子汉巴里向美国当局供称,基地组织已锁定菲律宾马尼拉以及马加智市的两处特定目标,准备制造混乱。

  据周刊报道,汉巴里声称,基地组织策划攻击外国人士经常光顾的马加智商圈,以及马尼拉的一座犹太教教会。此外,美国﹑英国﹑以色列等国的大使馆﹑以及曼谷的一些夜总
会,也都是攻击目标。

  汉巴里称,基地组织提供了3万美元,作为去年10月对印尼巴厘岛两家俱乐部发动爆炸攻击的经费。该事件造成202人死亡,令基地组织大为激赏,因此再追加10万美元,准备攻击东南亚。

  据悉,这笔提供给汉巴里的经费之中,有45000美元拨予印尼伊斯兰祈祷团﹑15000美元慰问放置弹者家属,另约3万美元则作为新一波攻击的经费。

  另一方面,汉巴里亲信巴席尔·宾·拉证实伊斯兰祈祷团与摩伊(菲律宾最大的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之间的联系。巴席尔同时表示,盖达组织已提供27000美元予菲国的摩伊。

  而菲军方先前曾透露,伊斯兰祈祷团已在棉兰佬岛一个极为偏远﹑交通甚为不便的沼泽地带成立训练营,招收来自各国的恐怖份子,并由摩伊暗中庇护。

  据悉,汉巴里是在今年8月间在泰国中部落网,他涉及去年造成惨重伤亡的巴厘岛爆炸案,以及菲国的几宗教堂炸弹攻击事件,并图谋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10月举行高峰会议时发动恐怖攻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