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航空设计师计划制造A-42巡逻搜索救援两栖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7日 15: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9月19日报道]俄罗斯塔甘罗格别里耶夫航空科技联合体主设计师波诺马廖夫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06年前制造A-42型巡逻搜索救援两栖飞机,用于完成海上和沿海地区的巡逻任务。研制该型机的起因是1989年在挪威海发生的"共青团员"号核潜艇的失事事件。

  上世纪90年代初,该机便完成了设计工作,并且开始制造。但后来财政拨款完全停止
。2001年,在"库尔斯克"号潜艇失事后,制造工作得以恢复。这一飞机的制造已经被列入俄罗斯2010年前武器发展规划。波诺马廖夫表示,A-42型两栖飞机在许多参数、几何尺寸和重量性能上,都将超过现在的"别-200"型飞机。未来,A-42型两栖飞机将配备专用的设备,包括"海蛇"搜索瞄准系统、ARIA-V型驾驶导航系统和与搜索救援队相互联系的机载通信系统。同时,该机上也将配备用于提供紧急医疗救助的先进医疗设备。

  2~3年内,A-42型机将装备俄罗斯国防部搜索救援局的部队。A-42型机乘员组共有7人,该机最大航程超过11000千米,使用升限为12000米,巡逻时飞行高度为100-2000米,起飞重量96吨,水面适航性为4-5级。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