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称叙利亚是恐怖轴心关键 不排除再次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7日 12: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政府发言人吉辛10月6日表示,以色列不排除再次袭击叙利亚境内目标,虽然伊朗不是以色列的袭击目标,但以色列袭击叙利亚的目的包括敦促伊朗断绝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联系。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当被问及以色列是否再次袭击以色列境内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营地时,吉辛回答说:“可能还有,也可能没有。”吉辛指出,叙利亚是“伊朗、叙利亚和
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组成的‘恐怖轴心’的关键部分”。吉辛的“恐怖轴心”很明显是借鉴了布什总统将伊朗、伊拉克和朝鲜称作是“邪恶轴心”的说法。

  吉辛还对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组建紧急内阁不以为然,称阿拉法特“生活在借来的世间中”,“以色列决心‘搬走’阿拉法特,要么是肉体上,要么是隔离他”。

  此外,吉辛还表示,伊朗不是以色列的袭击目标,但伊朗应该停止支持黎巴嫩境内武装分子,他呼吁对伊朗施加经济和外交压力。

  以色列军队北部地区司令甘茨警告黎巴嫩和叙利亚,必须采取措施打击真主党,否则将招致以色列的更多报复。以色列军方另一名官员也指出,以色列正在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打击叙利亚、黎巴嫩和真主党。(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