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正电子系统公司开始研究固体火箭发动机检测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7日 10: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站2003年9月16日报道]作为非破坏性和材料特征试验的革新者,正电子系统公司获得美国导弹防御局授予的一份小型业务创新阶段I研究合同。

  在合同中,正电子系统公司将验证它自行研制的光子诱变正电子湮没(PIPA)技术是否能在推进剂药柱发生破裂之前,检测出固体火箭发动机推进剂中的结构和化学反应问题。这种可在昂贵的固体火箭发动机进行全尺寸试验之前,预先检测出材料缺陷的能力有望为导弹
防御局节省数百万美元的经费。

  正电子系统公司将要进行的研究是检验固体火箭推进剂的结构性能、化学反应和在强烈的热机械和点火加压状况下的故障预测。该公司完成了理论校验后,将开展现场使用的专用便携式系统的设计工作。

  PIPA技术采用由线性加速器或其他技术产生的光子束穿透材料,产生正电子,这些正电子被材料栅格结构中纳米大小的缺陷或变化所诱导。最后,正电子与材料中的负电子碰撞、湮灭并释放出伽马射线能量。伽马射线能谱将显示有关材料缺陷大小、数量和类型的清晰易读的信号。PIPA技术可以探测多种材料的损伤,包括金属、聚合物陶瓷和复合材料。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