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向印度提供第2艘“阿穆尔”级柴电潜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7日 09: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阿穆尔”级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穆尔”级潜艇侧图

  正在马来西亚兰科维参加“利马-2003”航空及海军武器装备展览会的俄罗斯国防进出口总公司与印度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俄海军在向印度提供了第一艘“阿穆尔”级潜艇后,将再向印出口一艘“阿穆尔”级柴电潜艇,正式合同即将签订。有关专家认为,这一合作是俄国家国防采购与出口订货相互促进的鲜明例子,俄如果想出口“阿穆尔”级潜艇,就必须拨出足够的资金来尽快完善“拉达”级潜艇的建造工作。自从俄海军研制了“拉达”级潜艇后,俄在国际非核动力潜艇市场上的前景一片大好。

  这种柴电潜艇是“红宝石”中央设计局设计的第四代常规潜艇,俄海军自用型称“拉达”级677型,外销型称“阿穆尔”级1650型,除海军通讯系统外,两者完全相同。该级艇长67米,宽7.1米,水上排水量1950吨,水下排水量2650吨,水上航速10节,水下航速21节,水下继航能力650海里/3节,下潜深度250米,动力系统为一台功率4100千瓦的电动机和2组主电池,使用柴油机时最大巡航距离为6000海里,艇员34名,自持力45天。艇壳采用高强度的AB-2钢材,艇身表面敷设消声瓦,噪声水平仅为“基洛”级的1/3。为了符合现代作战要求,“拉达”级潜艇将装备最先进的武器系统、综合作战系统、声纳系统和无线电电子系统。武器系统主要装备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具有自动装填系统,可发射3M-54E反舰巡航导弹、91RE1反潜导弹、350毫米火箭助推鱼雷或水雷,共携带各种武器18枚。可执行反舰战、反潜战、布雷及特种兵力部署等多种任务。

  1997年12月,首批两艘该级艇在俄海军部造船厂同时开工建造,其中第1艘“圣彼得堡”号装备俄海军,另一艘出口印度,价格为3.5亿美元。目前为俄海军建造的第一艘“圣彼得堡”号柴电潜艇还在建造之中,这艘潜艇原计划在2003年圣彼得堡300周年城庆前下水,并参加6月份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海军防备展,但是由于潜艇上要装备100多件武器和军事装备,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资金,下水日期被迫推迟,预计今年11月下水,最迟于2004年4月开始正式出海试验。(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