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计划增购1300枚AGM-158空对地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7日 08: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17日报道]美空军计划通过再采购1300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GM-158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导弹(JASSM),以增加其下一代巡航导弹的总采购量。这意味着增加量超过目前需要3600枚的三分之一。最初空军计划购买2400枚JASSM,但是在2001年底当这种导弹被批准低速初始生产时将其增加到3600枚。美海军也要求采购多达524枚基本型JASSM。基本型导弹具有接近200海里(371千米)的射程,但在飞行试验中实际上射程大约超过这个距离的20%。

  设在埃格林空军基地的空军武器中心杀伤性攻击办公室主任称,在未来的冲突中,美军将首先使用JASSM。这种导弹将从B-1B、B-2A与B-52H战略轰炸机和F-16多用途战斗机上发射。空军需要的4900枚中的1400枚将是增大射程型,即JASSM-ER。预计这种导弹的最高产量预期是每年大约360枚。

  今年早些时候,洛·马公司开始研制JASSM的ER型。JASSM-ER将具有与基本型一样的弹体、导引头和战斗部,但是增加有附加油箱和用涡扇发动机取代基本型的涡喷发动机。ER型导弹将具有大约500海里(925千米)的射程。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