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将前往阿富汗视察重建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7日 08:07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0月6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6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安理会将在10月底派代表团前往阿富汗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实地了解阿富汗和平与重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为改善当地安全形势及扩大阿富汗过渡政府在全国的权威寻找可行的办法。

  埃克哈德说,安理会本月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内格罗蓬特已于日前致函联合国
秘书长安南,向他通报了安理会将派团访问阿富汗的决定。信函说,代表团将由安理会监督对塔利班及“基地”组织制裁委员会主席、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任团长,其成员包括安理会其它成员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或高级外交官。代表团除访问首都喀布尔和坎大哈等4个阿富汗城市外,还将顺访巴基斯坦,与巴政府讨论阿富汗问题。

  信函说,安理会代表团此行将表明国际社会致力于推动阿富汗和平与重建的决心,并向阿各派别领导人转达安理会反对暴力活动的强烈信息。代表团将在评估重建工作的同时,鼓励阿富汗过渡政府进一步落实阿各派2001年12月签署的《波恩协议》,为明年的大选作好准备。

  阿各派根据《波恩协议》于2002年6月成立了过渡政府。但阿全国安全形势一直欠佳,过渡政府的管辖范围迄今仍仅限于驻有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喀布尔地区。为此,安南和阿过渡政府多次呼吁安理会通过新决议,将目前由北约领导的国际部队的行动区域扩大到阿其它重要城市,以便为明年大选创造安全的环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