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就以空袭叙利亚举行紧急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7日 07:16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5日电(记者杨志望)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5日在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公开会议上发言,对以色列当天空袭叙利亚境内一巴勒斯坦营地表示谴责,并呼吁有关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王光亚说,中国对中东局势的最新发展表示严重关注和忧虑。中国强烈谴责4日发生在以色列海法市的自杀性爆炸事件,反对任何损害以巴和平进程的举措。中国敦促以巴双方立
即停止暴力行动和一切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做法,尽快回到通过谈判解决争端的正确轨道上来。

  王光亚说,中国同样谴责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他强调,以色列的行动违反了公认的国际法准则,中国对此事件可能给中东局势造成的消极影响深表关切,呼吁各方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整个中东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的行动。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5日电(记者杨志望、王波)联合国安理会5日举行紧急公开会议,讨论以色列当天空袭叙利亚境内巴勒斯坦人营地一事。与会绝大多数国家代表在发言中对空袭事件表示谴责,并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通过落实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来实现整个中东地区的长久和平与稳定。

  这次安理会公开会议是应叙利亚和联合国内阿拉伯集团的要求召开的。(解放军报 2003年10月07日 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