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直属队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催生大批科研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7日 07: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于永军、冯玉常报道:9月上旬,从济南军区直属队传来喜讯:5年来,该队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7项,31项科研成果被总部列装生产。这是该队注重培养人才,连续5年开展“科技干部之家”系列活动带来的结果。

  这个直属队所属单位大都是科技密集型单位,直属党委认识到,为部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必须造就和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为此,他们率
先开展“科技干部之家”系列活动,这一活动的主题是用事业催生人才,用政策激励人才,用情感聚集人才,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开辟“快车道”。5年来,他们依托“科技干部之家”,先后投入5000多万元改善科研攻关条件,建立了35个资料室,开通了局域网,给每个科室配备了价值2000多万元的科研设备,为科技干部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时,他们积极制定优惠政策激励人才,设置了科技干部奖励基金,对优秀科研人才提前晋职晋级,建设科技干部住房。近年来有225名优秀科技干部提前晋级,527名科技干部立功受奖。他们还打破论资排辈,使127名高学历人才走上了一线科室的领导岗位,116名优秀年轻干部挑起学科带头人的大梁。

  直属党委还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用情感聚集人才,真心实意为科技干部解除后顾之忧。部队住房紧张,直属党委将新建的3000平方米公寓楼全部分给科技干部,无一名团职以上领导干部入住。干部随军家属就业困难,他们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妥善安排了275名科技干部随军家属就业。(解放军报2003年10月07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