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对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后重建管理工作进行重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据美国《纽约时报》6日报道,为了使美军尽快摆脱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面临的困境并加快重建进程,白宫已经下令重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后重建管理工作,以加强白宫对有关工作的直接掌控。

  报道说,作为重组工作的一部分,白宫将成立一个由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负责的“伊拉克稳定小组”。赖斯已在一份秘密备忘录中向国务卿鲍威尔、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
德以及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通报了这一决定。

  “伊拉克稳定小组”的具体权限尚不明朗。据悉,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此前仅对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直接负责,今后他将同时向白宫和国防部报告。有的美国官员认为,“伊拉克稳定小组”成立以后,伊拉克战后政治和经济重建的日常管理工作将转移到白宫。

  《纽约时报》认为,美军在战后伊拉克不断遭到袭击,阿富汗战后重建工作也无建树可谈,美国总统布什因此感到失望,这是白宫决定实施重组的主要原因。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布什总统知道他能否重新当选有赖于能否把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事情办好,因此他已明确要求美国政府各部门把力量集中到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后重建方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