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利用激光技术制造浓缩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21:25 中国日报网站

  [澳大利亚新闻网2003年9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西勒克斯系统有限公司的科学家正在悉尼西南方的卢卡斯高地核反应堆运用激光技术研制浓缩铀,该公司是由美国最大的浓缩铀生产公司--美国浓缩公司投资。相比常规方法,采用激光技术制造浓缩铀要相对便宜很多。

  对此,澳大利亚国内的一些人士认为西勒克斯系统公司可能要研制核武器,澳大利亚前韩国和墨西哥大使理查德·布罗诺斯基认为,西勒克斯系统公司发展这一技术的出发点很
值得怀疑,他指出前总理霍克就曾下令关闭过卢卡斯高地反应堆,就是因为怀疑他们在研制核武器。他还表示"有政府官员也认为应该发展科技,以便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发展核武器。"但是布罗诺斯基也指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将会是澳大利亚发展核武器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但是西勒克斯系统公司否认将他们的研究与未来发展核武器联系在一起。作为卢卡斯高地核反应堆的负责人,澳大利亚核科学和技术委员会的执行主席乔治·柯林斯博士表示"我们不会研发核武器,我们坚决支持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