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声公司继续为DARPA开发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6日 19: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雷声公司2003年9月17日报道]雷声公司已获得美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合同,继续为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新一代无线(XG)通信项目研发下一代无线技术。

  XG项目将为通信与传感器系统中所使用的动态频谱进行系统研究,并对关键性技术进行开发。价值400万美元的第2阶段合同涉及系统与技术的开发和集成工作,及对XG系统中的频谱共享进行有效的建模与仿真。在2004年6月前,雷声公司将对可实现的频谱效率改进进行
验证,目的是使频谱使用率扩大到现在的10~20倍。后继第3阶段现场演示项目将在实际环境下对技术进行验证,并将为XG技术向军事服务以及潜在商业应用的转换创造条件。

  DARPA项目主管普雷斯顿·马歇尔称,拥有XG技术就将轻易访问的通用无线互联网络,仅需无线电设备或通信设备即可入网。XG技术将使电磁波频谱的有效应用产生巨大进步。雷声公司将提供一组集成于XG演示系统中的频谱访问识别无线电通信算法与协议,协议将包括XG适应层(XAL),用于插入现有及未来的军用无线电设备,如正在根据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规范(JTRS)进行研制的无线电设备。雷声公司还将继续研究能够快速适应参数及电磁波频谱环境特性的变形波形技术。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